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

牙疼記

從小住在阿里山下的村莊,大多務農為生 兄弟姊妹在家幫忙種田  雙親為鼓勵子女下田工作 都會買些又便宜又好吃的冰塊回來 藏在粗糠裏面 要吃時再拿出來加糖水, 又涼又甜就是夏天最好零食 。
久而久之對牙齒是一大負擔。開始蛀牙一天比一天嚴重,找遍藥草店,尋找各種秘方 還是束手無策 嘴巴 臉部 紅腫,太陽穴頭頂 抽痛,萬分痛苦,牙痛 可是天下最痛苦的事。既然藥草無效改看牙科,醫師說七顆牙齒蛀了,牙齒穿孔,放藥,還要吃止痛藥,好了牙醫真行,應該 可以好好睡一覺休息休息,可是好景不長。大約經過半小時後牙齒又開始抽痛,吃止痛藥無效,就這樣被牙疼折磨一段時間 怎麼辦ㄋ! 有一天鄰居一位伯伯來訪,對我牙齒看看說我神經火大<發炎> 我說不是 是七顆牙齒蛀了 。他說都ㄧ樣啦!就把我帶到附近中藥房隨手抓了四帖, 每帖三元五角 很自信說半酒水,兩碗半水煎八分,要耐心服用。我半信半疑服用五天後,竟然完全痊癒了。真是謝天謝地 。真感謝伯伯的智慧與造福人群!更感謝這五種不起眼的草藥。時代進步,醫藥發達,祝福各位身體健康!萬一朋友需要,應先請教合格中醫師診斷後再服用。

雙柳黃三錢,雙面莿三錢,木瓜三錢,細辛六分,黃陳三錢。以上僅供參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